点标签看更多好帖

[生活资讯] 榆林佳县红枣丰收不增收 村民:再便宜也往出卖

[复制链接]

签到天数: 26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分享到:
发表于 2011-11-22 09:0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 来自: 中国陕西西安

马上注册荣耀渭南网,结交渭南乡党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荣耀网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立即注册 |

x
     榆林佳县的大红枣文明全国,可今年对于榆林市佳县倍甘村的村民来说,虽然大枣丰收了,但大伙的脸上没有一丝喜悦之情。

    在倍甘村记者看到,几乎每家每户的院子里、窑洞里都放满了红枣晾晒,村民们告诉记者,这样晾晒还是无法阻止红枣烂掉。面对这样的情况,村民张忠德愁容满面。

    倍甘村村民张忠德:枣烂的不行,回来都没人要,现在都搁着呢。

    记者:张师傅他们家共有十多亩的枣地,往年能收两万多斤的红枣,今年到收的时候,捡好的也只收回来了一万多斤,其它近一万斤的红枣全部烂在地里了,即使是挑回来的这些大红枣还有近三分之一都是坏的。

    倍甘村村民张忠德:天热下雨下的多。

    记者:收枣的时候下雨?

    倍甘村村民张忠德:恩,下雨下的大。

    张师傅说他们全村共一百三十多户,基本上每家的经济来源都是靠卖红枣,今年红枣的产量比往年多,但由于九月份的连阴雨导致一部分枣烂在了地里,收回来的枣也有明显的裂纹,客户来不满意。截止到目前他们家只卖出去了一千多斤红枣。

    倍甘村村民:卖不出去,没收入。

    倍甘村村民:用不成的多,像这都是烧火、喂羊。

    沿村的采访中,记者发现大部分村民由于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允许,只能把收回来的枣摆在院子里晒干,只有个别村民家搭起了煤炉房烤枣。

    村民:往年的枣三天就烤干了,今年就得四天甚至五天。

    记者:为啥?

    村民:今年水分大。

    记者:老乡们说,由于今年九月份要收枣的时候雨水比较多,所以导致今年枣的水分比较大,如果再过一个星期的时间这些枣还没有烘干或者卖出去的话,这些枣就将面临发霉或者出虫,他们一年的劳动成果也就白搭了。

    倍甘村村民:再便宜也往出卖呢,总比烂在地里强。

    倍甘村村长:(全村)大概能烂四五十万斤。

    老乡们说虽然今年枣的产量上去了,但他们的收入却没有上去,往年一斤能卖两块一二,今年卖一快六七都没有客户买。针对今年的特殊情况,镇政府也是想着法的降低大伙的损失。

    榆林市佳县坑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王利强:有烤炉的这些人把农户的这些枣集中起来烤,再联系大客户往外面运。
荣耀渭南网---每天我们都在影响这座城市!

签到天数: 25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发表于 2011-11-22 10:34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河北廊坊
“往年一斤能卖两块一二,今年卖一快六七都没有客户买”
为什么我们买到的陕北枣最便宜都10块呢。
荣耀渭南网---每天我们都在影响这座城市!

签到天数: 432 天

[LV.9]以坛为家II

发表于 2011-11-22 20:01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陕西西安
组团去帮农民朋友,。
荣耀渭南网---每天我们都在影响这座城市!

使用高级回帖 (可批量传图、插入视频等)快速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|

本版积分规则   Ctrl + Enter 快速发布  

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,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、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,只要接到合法请求,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。
返回顶部快速回复返回列表找客服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