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生活资讯] 西安市民公园摘花摘果吃 管理方:树上有药物残留

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分享到:
发表于 2015-5-11 08:1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 来自: 中国陕西渭南

马上注册荣耀渭南网,结交渭南乡党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荣耀网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立即注册 |

x
3.jpg


  4月21日,几位市民在环城西路摘槐花,让这里的槐树“很受伤”(资料图片)记者翟小雪摄


  本报讯(记者杨明)“环城公园里有很多市民爬上树摘樱桃,还有人捡拾树上掉下来的果实,不知道这种行为是否违法?”近日,不少市民向本报投诉,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管一管。对此,西安城墙景区绿化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答复称,根据《西安市城市园林条例》规定,爬树采摘属于违规行为,同时公园内果树植株有化学药物残留,仅用作观赏,绝对不可以食用其果实。

  西安城墙景区绿化管理办公室答复本报称,目前西安环城公园共有160余种、70余万株园林树木,其中有石榴、核桃、杏、桃、樱桃、山楂、枇杷等果树约3600余株,花期集中于3月~5月,果期集中于6月~10月。其中4月槐花开放、5月樱桃成熟、6月枇杷飘香、7月杏成熟、9~10月核桃、山楂、桃、柿子挂在枝头……

  工作人员对记者说:“虽然环城公园内有不少果树,但与果园里的果子可大不同,它们都只是观赏果树,其果实并没有食用果实那么有营养,口感也很差。”此外,果树类园林树木作为园林观赏树木,因管理需要,城墙景区每年对环城公园果树类树木制定绿化养护病虫害防治计划,定期进行病虫害防治、施肥等工作,尤其是果树生长旺季(3~10月)病虫害滋生,约每周要进行1~2次病虫害化学喷防,果树植株有化学药物残留,仅用作观赏,绝对不可以食用其果实。

  据了解,根据《西安市城市园林条例》第二十九条规定:有攀折树枝,采摘花卉、果实行为的,由市、区、县相关执法部门或者依法委托的园林管理单位,责令改正,并对造成树木破坏的处以罚款;同时承担相关赔付责任。同时,环城公园为带状公园,大部分果树集中在护城河沿线,且部分果树为高大乔木,市民攀爬树木采摘花卉或果实过程中,自身安全存在隐患。

  为此,西安城墙景区希望市民、游客在游览过程中,遵守旅游行为规范,文明游园,爱绿、护绿,做一个文明西安人。(西安晚报)

荣耀渭南网---每天我们都在影响这座城市!

签到天数: 619 天

[LV.9]以坛为家II

发表于 2015-5-11 12:01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陕西
荣耀渭南网---每天我们都在影响这座城市!

使用高级回帖 (可批量传图、插入视频等)快速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|

本版积分规则   Ctrl + Enter 快速发布  

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,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、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,只要接到合法请求,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。
返回顶部快速回复返回列表找客服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