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所见所闻] 家里养的虎皮兰几年了就是爆芽l ,朋友告诉我炒些黄豆当肥料,大家说这靠谱吗?

  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分享到:
发表于 2021-4-22 14:54 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 来自: 中国陕西

马上注册荣耀渭南网,结交渭南乡党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荣耀网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立即注册 |

x

 家里养了十几盆虎皮兰,但长势不算喜人。跟朋友聊天说起此事。朋友说炒些黄豆晾凉。在虎皮兰的根旁边挖个小洞,埋到里边就好了。这样虎皮兰就长的又壮又绿,还爆盆。不知道靠谱不。

  front2_0_Fm093dUqnfBO_v2riqffz2ZdK5-Q.1619073986.jpg

front2_0_Fjpx8ZyJ_ezlA_LtfwJ8ajsfM2t6.1619073923.jpg

front2_0_Fs8q6OCwtU5kqBOBPaZOzaTqZgbZ.1619073959.jpg

front2_0_FvEVDp8sdfqVhBN4GgGFLHECAHqS.1619073923.jpg

front2_0_FvgeyFlT4DD_tC4BlYpHCnULc5L2.1619073923.jpg


 

 

 

 

 

荣耀渭南网---每天我们都在影响这座城市!

签到天数: 1 天

[LV.1]初来乍到

发表于 2021-4-22 15:10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陕西西安
黄豆养虎皮兰效果非常好,但是直接煮熟的黄豆,不可直接埋于虎皮兰盆土中,要密封发酵后再埋施,以黄豆生出霉物来为宜。煮熟的黄豆是良好的有机肥料,含有较多的营养元素,对植物的生长有促进作用。
荣耀渭南网---每天我们都在影响这座城市!

签到天数: 9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发表于 2021-4-22 15:19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陕西西安
可以的,不过得先把黄豆发酵一下才能给植物使用
荣耀渭南网---每天我们都在影响这座城市!

签到天数: 160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21-4-22 15:21 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陕西西安
荣耀渭南网---每天我们都在影响这座城市!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4-22 15:23 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陕西西安
荣耀渭南网---每天我们都在影响这座城市!

签到天数: 160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21-4-22 15:28 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陕西西安
蓦然 发表于 2021-4-22 15:23
爱花,但不懂花

楼主太谦虚了{:qqemoji23:}
荣耀渭南网---每天我们都在影响这座城市!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21-4-22 16:03 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陕西西安
看着养的挺好的
荣耀渭南网---每天我们都在影响这座城市!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21-4-22 16:14 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陕西西安
都是懂得养花的人,我能把仙人球养死,真的不会养花,
荣耀渭南网---每天我们都在影响这座城市!

签到天数: 3 天

[LV.2]偶尔看看I

发表于 2021-4-22 16:16 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
荣耀渭南网---每天我们都在影响这座城市!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21-4-22 16:28 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陕西
可以,黄豆是很好的花肥,炒熟或者煮熟的黄豆要埋在花盆边沿远离花根,防止黄豆发酵烧根
荣耀渭南网---每天我们都在影响这座城市!

使用高级回帖 (可批量传图、插入视频等)快速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|

本版积分规则   Ctrl + Enter 快速发布  

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,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、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,只要接到合法请求,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。
返回顶部快速回复返回列表找客服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