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上注册荣耀渭南网,结交渭南乡党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荣耀网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立即注册
|
x
之前听人说渭南火车站公交站牌前总是有一男子找旁人借钱,起初我还不是很相信,因为我没遇到过,直到去年冬天我一个人在等公交车时,他走过来拍了拍我肩膀说:姐姐,能不能给我5毛钱,我没钱坐车。当时我着急坐车也是没带现金,就跟他说不好意思我没带钱,然后用手机扫码坐上公交就走了。刚上车我还在想这个事情,就听一个阿姨和他的同伴说,就那个人几乎每天都在那里找人要钱不是一块就是5角,听后我长叹一声气,现在的的人们是怎么了?之后再遇到我就没在搭理他了。
(此文中所说的就是打红色雨伞的男子,平时基本都是拿着红色水杯,穿着运动衣)
直到今年的前段时间,我正在看公交站牌时听他在那找一个老爷爷要钱,老爷爷说他没钱,他就说你都有老年证你没钱,老爷爷说我就是没钱呀。然后他又拍了拍我,我当时就很生气,把他说了一顿,有胳膊有腿的干嘛呀,总找别人要钱,边上等公交的人都朝我看过来,当时感觉很尴尬,不知道旁人怎么想,我就是觉得大家都不容易,都是凭自己的双手挣钱,你怎么就好意思问别人要,虽然钱不多,但是也是人辛苦赚来的呀,大家说对吧!
我为什么要发帖,就是因为今天下雨他又出现了,感觉人家好敬业呀,刮风下雨都不休息,同时希望大家以后遇到了都注意一下{:qqemoji1:},一块钱虽然穷不了我们也富不了他,但是积少成多呀。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