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所见所闻] 蒸包子真是门学问,跟着视频学但却总失败,到底是哪出了问题?

  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分享到:
发表于 2021-4-25 13:46 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 来自: 中国陕西榆林

马上注册荣耀渭南网,结交渭南乡党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荣耀网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立即注册 |

x
哎呀!真是气死我了,每次蒸包子,面发的好好的,怎么蒸出来就是半死不活的。包子的底部和上面有些地方都是死面。
我也是温水和面,抖音上有视频,一大碗温水,里面加上酵母粉,白糖,然后倒入面盆中和面。发面到两倍大。然后揉面,排气。
再放15分钟,就开始包包子。做好包子,在锅里再次醒发15分钟,开始蒸15-20分钟。
我看了很多视频。这步骤应该没错呀?可每次蒸出来的包子都不好。
现在,我一说要蒸包子,老公特别害怕,他说:“你还是别糟蹋咱家的面和肉了,每次蒸了那么多,吃呢,难以下咽,不吃呢,扔了又浪费。说实在的,你蒸的包子,狗都嫌硬,你别不爱听。你馋包子了,我到包子铺买几个也不贵,你这费钱又费力的,何苦呢?”
我眼睛瞪了下老公,没说话。可我这人天生就有个毛病,干啥事不服输。哈哈,昨天,我又买了一袋面,买了三斤肉,准备再战。我就不信我蒸不好包子!可是我看到厨房里的面和肉,有点心虚。怕还是蒸不好。
各位朋友,到底我哪个步骤出问题了?请帮帮我呀!多谢指点
front2_0_Fp7pSfuVucEqKhRHseqKZUMNR94Y.1619329362.jpg

front2_0_FrJb2iik3IGQzO9qXyxlP4r447cq.1619329362.jpg

front2_0_FoalDPUFMm2K_WOAYt_dOxBc0W14.1619329362.jpg


荣耀渭南网---每天我们都在影响这座城市!

签到天数: 1 天

[LV.1]初来乍到

发表于 2021-4-25 14:09 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陕西渭南
包好了,拿吹风机吹一下,让包子发起来
荣耀渭南网---每天我们都在影响这座城市!

签到天数: 685 天

[LV.9]以坛为家II

发表于 2021-4-25 14:18 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陕西
可能是你蒸锅漏气呢,最好用布把周围盖好试试
荣耀渭南网---每天我们都在影响这座城市!

签到天数: 198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21-4-25 14:35 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陕西
荣耀渭南网---每天我们都在影响这座城市!

签到天数: 10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发表于 2021-4-25 14:42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陕西渭南
估计你原因有二。1、面没发到位,一般500克面粉5克酵母,包子包好也要醒发20分钟,2、蒸好关火不要急着揭锅盖,等三五分钟,估计你揭锅盖早了气死了。
荣耀渭南网---每天我们都在影响这座城市!

签到天数: 10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发表于 2021-4-25 14:43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陕西渭南
第三个可能也有,皮薄馅少,肯定发不起来
荣耀渭南网---每天我们都在影响这座城市!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21-4-25 14:55 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陕西西安
冷水上锅,关火后不要开盖,等十分钟左右在开!
荣耀渭南网---每天我们都在影响这座城市!

签到天数: 33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发表于 2021-4-25 15:03 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陕西
蒸好以后揭盖早了
荣耀渭南网---每天我们都在影响这座城市!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4-25 15:13 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陕西渭南
荣耀渭南网---每天我们都在影响这座城市!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21-4-25 15:54 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陕西渭南
三种情况:1.发酵粉放到温水里,水温过高烫死了。2.包子包好后,二次发酵不到位。3.蒸的过程中,不能漏气,不能中途揭锅盖,加水之类。按照你说的方法,没有问题,建议你等天气好的时候,最好是夏天能自然发酵的时候,再试一次。
荣耀渭南网---每天我们都在影响这座城市!

使用高级回帖 (可批量传图、插入视频等)快速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|

本版积分规则   Ctrl + Enter 快速发布  

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,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、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,只要接到合法请求,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。
返回顶部快速回复返回列表找客服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